close
再用,封起,自己的,你的,房子
提問: 水電改造引線,怎么做才叫規范? 問題補充: 裝修工人說:把兩個線擰一起就可以,然后用水泥封起來。

我記得以前的電工說過,電線不能擰在一起,請高手指點一下。 說的是引線的時候,引線和原線線兩頭擰起來,然后用絕緣膠帶綁起來。 医师解答: 房子裝修時,一般來說應該把老(原來的)線全部換掉。因為你也一定不知道原來電線管內的電線的質量怎樣,內部有沒有接頭,線頭接觸是否良好。按照電工的施工規范,凡電線暗埋,必須用電線管(黑鐵管或pvc管)進行保護,電線管內不得有電線接頭,電線的接頭處應設置接線合,嚴禁將電線直接埋入墻體(水泥沙漿)內。不過話說回來,如果你覺得自己的經濟條件不怎樣,家里的用電量不是很大,原來的電線質量還可以的話,我個人認為接一下線頭還是可以的。只要操作認真,線頭做牢固點,再適當的單獨的加3—5路電線(如空調、廚房、電熱水器等),那你的老線路還是可以利用的。線路加長部分用pvc管保護,其接頭處應該將兩根電線頭外皮剝去,再將其線芯先相互繞兩圈,再用其中的一根自繞3--5圈,然后包上電工膠帶、套上pvc管、再用水泥沙漿封起來,這樣就應該沒什么大問題了,可以放心使用。如果房子內部設置了太多的接線合,影響美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