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有,也可,一出,不正常,有病
提問: 孩子夜里容易驚嚇而哭 問題補充: 我的孩子兩歲還不到,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夜里要哭醒好幾次,幾乎每天都這樣,以前哭了給她吃點奶就好了,現在大了夜里不吃奶了,但是表現出很恐懼害怕的樣子,需要我緊緊摟在懷里,拍拍小屁股才能入睡。我孩子平時膽子很小,什么都能把她嚇著,我總以為是白天刺激太多夜里做惡夢了,但是她每天都要哭醒好幾次,有時候哭得太傷心哄都哄不好,我懷疑夜哭的原因還有其他,請問像我女兒這種情況可能是什么原因導致的。 医师解答: 寶寶一出生就對響聲有反應,說明已有聽覺。當處于淺睡狀態時,可以聽到響聲。由于寶寶的神經系統尚未發育完善,易于興奮,對聲音易引起反應,所以驚跳并非有病。
當寶寶缺鈣時,神經肌肉的興奮性增高,也易驚跳。胖寶寶比瘦寶寶容易缺鈣,所以,胖寶寶驚跳時就應想到缺鈣的可能。另外,當腦子里有問題時也可能發生驚跳現象,但同時還有其他不正常的現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