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,的是,方式,目的,父母
提問: 我的兒子適合學什么? 問題補充: 我的兒子已經3歲半了,正在上中班,我想他應該學些專長了,但又不能確定這個年齡段應該開發哪些方面?請幫忙指點!謝謝!
我的兒子,體重19公斤,身高1.08米,興趣廣泛. 医师解答: 在孩子快樂的前提下,啟發孩子的各方面興趣、培養孩子的良好習慣,是我們家長最應該做的!如果孩子有興趣且教學質量非常好,那又另當別論!我擔心的是樓主花了錢,卻不一定有好的效果!即使孩子當時學得很好,可孩子失去了學學習的興趣,那豈不是得不償失!

如果從孩子的生理和心理發育角度看,這一時期確實是培養孩子興趣的好時期。但需要提醒父母們注意的是,過分勉強孩子學習會適得其反。

因此,父母在給孩子報班之前,一定要調查清楚孩子的興趣點在哪兒,根據孩子的興趣來選擇。一般孩子的性格和興趣已有了明顯的趨向,讓孩子做自己最感興趣的事情,是激發孩子自覺、主動學習的最佳方法。

在孩子參加興趣班時父母們要注意以下幾點:  
 
一、明確孩子上興趣班的目的。上興趣班是為了陶冶情操,還是為了學一技之長,如果純粹是功利目的,非要讓孩子達到某種水平,而不考慮孩子的實際情況是不合適的。  
 
二、不要同時學習多種技能。同時要求孩子上幾個興趣班,會分散他的注意力,結果都是“一瓶不滿、半瓶晃蕩”,同時也會加重孩子的負擔,甚至產生厭學情緒。  
 
三、要根據孩子自身的特點選擇學習方式。靈活的學習方式有助于培養學習興趣、提高學習效率。有些孩子愿意在游戲中掌握知識,有的卻愿意學別人做事,每個孩子的最佳學習方式不同,因此,家長要選擇學習方式靈活的興趣班。 

 四、不要苛求孩子。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待孩子,如果給孩子制定太高的目標,孩子會因為太難而喪失信心,從而放棄努力。家長可以時常為他制定一個近期能夠實現的目標,這樣,孩子就會滿懷信心地去學習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