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疼痛,孩子,肌腱,疏忽大意,就不
提問: 我兒子有時會腿疼,而且走路時有點瘸 問題補充: 我兒子現在快4歲了,曾經得過兩次神經炎,影響走路.但最近有兩次喊腿疼,頭一次不影響走路,幾天后好了,但這次又說腿疼,而且已影響走路,休息了4、5天后情況有好轉,但還有一點瘸,但不影響跑,請問我兒子的腿是怎么回事,我該怎么辦,這是不是生長痛。請給我回復,我將不勝感激! 医师解答: 生長痛就是由于孩子的身長增加迅速,使小腿肌腱牽拉,而發生的疼痛。

5--7歲時身長增高又超過體重增加,稱為第一增高期。所以,生長痛常發生于5--7歲的兒童。假如。在休息時和晚上睡前發生疼痛.若腿部沒有異常。活動或玩耍時又不疼痛,就是一種生理性疼痛,是暫時的,過一個時期就會好的,不必治療。痛時可在局部按摩一下,或讓孩子看畫報、玩玩具、做游戲等,轉移孩子的注意力,就不感到疼痛

病理性疼痛,則與生長痛相反,活動時疼痛加重,甚至活動受限,但休息時疼痛減輕。這時,就不能疏忽大意,要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。

參考文獻:http://www.dalian-info.com/oth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